:::

犯罪被害人保護週係源於美國1982年「全國犯罪被害人權利週( National Crime Victims' Rights Week)」制度,期促進民眾了解被害人權利及服務,彰顯個人或團體對於被害人服務的傑出表現,結束被害人被遺忘的司法黑暗時期。

我國參酌美國被害人權利週之理念,於民國88年起推行「犯罪被害人保護週」計畫,發動全國各有關機關、學校、團體及媒體進行宣導,目的期藉由對於加強犯罪被害人保護之宣導,強化社會大眾對於犯罪預防及被害人保護之觀念,促進社會安全。

實施期間:1091026-1091030

宣傳主軸: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
本次宣傳活動以「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」為宣導核心,並以「修正加強犯罪被害人保護方案」為跨部會提供保護服務之執行架構與合作平臺,使有關機關(單位)網絡成員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之執行項目與精神,並促進民眾瞭解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之內容重點,鼓勵民眾加入志願服務工作行列,並宣導犯罪被害人保護之相關規定。

影片分享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NQmdTmA8CI&feature=emb_logo

::: 電話:02-24552096 ,傳真:02-24552095,地址:基隆市[206]七堵區東新街3號
網站維護: 長興國小資訊組
返回頁首